市區重建局 (市建局)

重建發展


將破舊失修的樓宇重建為符合現代標準、環保的新式樓宇,並透過綜合規劃,改善舊區的已建設環境及基建設施,提供更多綠化環境、公眾休憩地方及社區設施用地,為社區帶來更大裨益。

市建局已進行了超過72個重建項目,共提供約29,000平方米休憩用地和約65,000平方米新政府、團體及社區設施用地,亦提供約24,200個新住宅單位及約448,000平方米新商業樓面面積。

 

為了達致更完善的規劃和社區裨益,市建局在九龍城/土瓜灣區踏出以「小區發展模式」推動市區更新的第一步。市建局根據在九龍城/土瓜灣區所進行的地區規劃研究,以全面、小社區發展模式規劃和實施八個重建項目,改善區內道路網絡及可達性。其中一個重建地盤將提供一個地下社區停車場,以避免個別發展項目的停車場出入口破壞街道的景觀,有更多臨街店鋪同時保持街道活力。


改善區內的可達性
社區停車場
保留街道活力
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