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觀時段必須預約。
每周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導賞時段: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12時30分至下午2時
   下午3時至下午5時

常見問題

探知館主要介紹香港市區更新老化問題、市建局的理念和工作,並啟發大家思考有關市區更新的不同課題。館內設有舊區探索、展覽、遊戲及交流區等,並採用多媒體設施,提供富互動性、知識性和趣味性的資料。

參觀時段 (敬請預約)

星期一至星期五 (公眾假期除外)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2時

 

導賞時段(敬請預約)

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 下午3時至下午5時

探知館位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地下H6 CONET (地圖),訪客可從港鐵中環站D2出口右轉至戲院里,沿皇后大道中步行約8分鐘到達或從港鐵上環站E2出口沿皇后大道中步行約6分鐘到達。

參觀探知館無需任何費用。

參觀團體必須由參觀日計起兩星期前至兩個月內提交申請。個人參觀者則由參觀日計起一星期至兩個月內提交申請。本局會在三個工作天內以電郵確認申請,申請團體亦可致電2588 2333查詢。

除得到市建局同意外,參觀人士不可於探知館內拍照及錄影。

完成參觀整個探知館大約需時1-2小時。市建局會為預約人士或團體提供導賞服務。

每次不多於二十五人(包括老師或工作人員)。探知館歡迎任何年齡人士參觀。

探知館內的通道設計已考慮傷健人士的需要。參觀團體可在提交申請時說明有關情況。

申請團體可於提交申請時說明有關要求,但能否安排則視乎個別情況而定。

申請團體可在此網頁填妥電子表格即時預約。有關詳情請細閱參觀申請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