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觀時段必須預約。
每周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導賞時段: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12時30分至下午2時
   下午3時至下午5時

2019.04.12

市建局X東華三院合辦第二屆青年領袖計劃

市建局與東華三院再度合作,為該院屬校中學生舉辦的第二屆「青年領袖計劃」已圓滿結束。六間參與學校的同學靈活應用他們透過活動所學的知識,就推動市區更新工作提出了六個創意方案,改善舊區居住環境和加強地方特色。

為期10個月的「青年領袖計劃」於去年六月啟動,市建局透過舉辦領袖培訓工作坊、實地考察、到校分享會等一系列活動,培育青年人在領導、團隊溝通、解難和項目管理等各方面的領袖才能,以及鼓勵他們協力推動市區更新。

今屆「青年領袖計劃」內容豐富,主題著重知識傳承及實踐創意,市建局透過舉行工作分享會,安排不同部門的同事到訪學校,與學生分享各個範疇的市區更新工作及挑戰,並透過安排實地考察市建局的市區更新項目,讓學生深入了解舊區老化的問題。

除了傳承知識,提高同學對市區更新的認識外,今屆計劃更提供發揮創意的平台,鼓勵同學透過深度專題研習,設計意念創新及別具特色的推廣方案,同學已於今年二月在校內舉辦「市區更新日」,透過有趣的活動,將學習到的市區更新知識,以及所設計的推廣方案,與校內其他同學分享;其後亦於三月初參與專題報告日,與各間學校分享他們多月來的研習所得及創新意念。

按此收看本届活動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