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觀時段必須預約。
每周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導賞時段: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12時30分至下午2時
   下午3時至下午5時

2017.09.20

「油旺更新點至醒」微電影比賽17/18

市區老化日益嚴重和迫切,以油麻地及旺角(油旺)為例,該區人口密度高,擁有大量超過50年樓齡的樓宇,佔該區整體樓宇數量約5成,當中不少更超出現行城市規劃和法例框架所准許的發展密度限制。

在一個密度高的地區有效地進行市區更新,要突破不少困局和限制,例如:
•    如何改善擠迫的道路網絡和行人路連接;
•    如何更有效發揮土地資源的運用;
•    如何解決重建對基建設施帶來的負荷;
•    如何在更新過程中保持地區歷史文化特色及活力;
•    如何處理更新過程中大量居民的調遷安置等等。

為了制定長遠的市區更新策略,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於今年在油旺展開了一項為期兩年的地區規劃研究,深入了解及分析問題的核心,以及就區內的交通道路網絡、行人路連接、社區基建需求、環境嘈音、通風及視野等,進行技術評估及可行性研究,目標是為油旺及其他舊區,尋找出新法子,提升已建設環境,令香港可持續發展。

今年市建局特別以「油旺更新點至醒」為主題,邀請同學一起探討及思考,並發揮創意,利用微電影創作,展現及分享自己對更新油旺的看法。我們期待欣賞你們的創意作品。

市建局亦承蒙賽馬會M21媒體空間,為參加隊伍提供免費工作坊,分享創作技巧及心得。市建局亦會安排講座,與同學分享有關市區更新的工作及「油旺」地區規劃研究。
 
詳情請瀏覽比賽網址:https://yaumong.m21.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