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觀時段必須預約。
每周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導賞時段: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12時30分至下午2時
   下午3時至下午5時

2020.11.04

市建局X東華三院合辦第三屆青年領袖計劃2019/20

市建局與東華三院攜手合作舉辦第三屆「青年領袖計劃」。今屆領袖計劃的規模進一步擴大,參與的東華三院屬校由上屆的六間增至七間,包括首次參與的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以及繼續參與的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東華三院陳兆民中學、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及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而參與的學生更由上屆的87人增至今屆的105人,讓更多青年得到領袖培訓及學習機會。

計劃於去年十月啟動,參與同學需要就市建局位於灣仔舊區的保育活化項目「茂蘿街7號」作專題研究,了解該歷史建築的特色及其周邊社區環境,從而提出能夠促進社區連繫、長幼共融的建議,以營造一個和諧及關係緊密的社區。

期間市建局舉辦舊區導賞、領袖培訓工作坊、分享會等多元化活動,讓學生從多角度了解市區更新,同時激發他們探索社區的好奇心,並在過程中培育他們的領導、解難、人際溝通、團隊合作、項目管理等多方面的領袖才能。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政府的防疫措施,市建局於2020年8月27日以網絡視像會議形式,舉行計劃的專題報告日。報告日邀得東華三院行政總監蘇祐安先生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先生組成評審團,從有效促進社區關係、長幼共融及創意度三方面,選出表現最佳的方案,頒贈「最Connect社區計劃」獎項。

最终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學生團隊突圍而出,建議在「茂蘿街7號」舉辦「大笪地」手作市集、舊式電影院、說書人論壇、手工藝工作坊等多元化社區活動的方案,贏得今屆「最Connect社區計劃」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