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參觀時段必須預約。
每周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導賞時段:
 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
12時30分至下午2時
   下午3時至下午5時

2019.07.27

「做個城市規劃師」暑期課程

 

活動由規劃署與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合作,以市區更新為題,讓學生透過講座、實地考察和工作坊認識市區更新工作的5R策略,即重建、復修、保育、活化和改造重設。

今年參加暑期規劃學校課程的學生非常踴躍:有4間小學共60名小學生參加「小小規劃師組」;22間中學共120名中學生參加「青蔥規劃師組」。

活動分為兩個部分,市建局帶領學生參觀位於中環中心H6 CONET 內的市區更新探知館,以及到皇后大道西參觀一個重建計劃。探知館內設有舊區生活展覽區,讓學生可從模擬籠屋、板間房等認識舊區的問題,從而引導他們找出改善居住環境的方法,及認識規劃工作在市區更新中的重要性。然後進行實地考察,分別參觀和皇后大道西/賢居裡的市區更新發展計劃,讓同學了解如何透過重整及重新規劃,理順項目範圍內的土地用途和布局,改善公共空間環境,加強地方的連接性、可達性和舒適度,為附近居民提供更優質的環境。

規劃署則透過工作坊鼓勵中學生會製作一個立體模型,利用課堂所學的知識,並在小組導師帶領下把中上環23公頃的土地重新規劃,包括構思合適的土地用途、發展密度、樓宇高度、空間布局、城市設計等,希望讓學生認識香港城市規劃和未來發展,並提升他們對參與城市規劃的興趣,為培育新一代規劃人才作好準備。

連結觀看活動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