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部

簡介

中學部設計配合初中綜合人文科、生活與社會課程及高中地理科的課程,為教師提供合適的教學資源和活動指引,從中認識香港的市區老化問題及市建局推展市區更新的工作,繼而探討市區新對香港的社會發展、經濟、文心和環境的影響。



綜合人文科/生活與社會課程

範疇一:個人與群性發展

研習市區更新項目的過程所涉的爭議,有助學生認識社會中的不同群體和社群,並思考市區發展與文化承傳的平衡。此外,透過認識市建局的保育項目,亦有助學生欣賞本地文物及了解文化遺產。

 

地理科

透過探討不同的市區更新項目,讓學生通過觀察和分析地圖、圖片和相關數據,闡釋資料,以識別問題和提出可行的方案。如此,學生將認識相關地區的位置、分佈、形態等,並了解人的活動如何影響地區的自然環境和人文,以及認識地區的過去、現在、並為未來作好規劃。本教材套也有助學生探究環境的局限性及問題,思考如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並學習尊重不同的文化、價值觀及生活方式。